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文:劉仲成

  回顧臺灣公共圖書館的發展進程,近10 年來可謂是推動改革的黃金期。在教育部與國內公共圖書館共同合作努力下,不論是在深化館藏、閱讀環境與設備的改善,以及閱讀風氣的提升上,都有具體的成效,並在經營與服務上,展現出與傳統公共圖書館不同的樣態,趨向營造出民眾於家庭、工作之外的幸福「第三生活空間」。


  公共圖書館身為「第三空間」,提供的服務和作為與平民大眾生活結合為導向,更應考量以民眾需求去開發、加值,推出與時俱進的多角化經營概念,持續開展各種創新的閱讀模式,以閱讀提升幸福感,讓閱讀觸角得以延伸至社會各層面。


  新年伊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期許透過創意與巧思,以5 心(有心、用心、愛心、耐心、細心)及5 共(共知、共識、共享、共成、共創)的信念,與進入圖書館的民眾良性互動,讓讀者能累積無數的小確幸,營造公共圖書館成為一個讓民眾自由閱讀、探索、休閒、終生學習的幸福生活場域。


=================

人文閱讀,名人金句

-----------------

只有整個人類的幸福才是你的幸福。 

-----約瑟夫·狄慈根

    (Joseph Dietzgen)

=================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