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溫馨的感覺-志工室

文:劉淑梧

  國立台中圖書館的志工們有福了!自從薛茂松館長上任以來,即積極的輔導公共圖書館空間營運改善計劃、金典子計劃、網路自動化,營造優質的閱讀環境,整修中興堂等,而且自圖書館大門、人行道、車道、單一窗口、兒童室、參考室、期刊室等,各層樓、各課室的整修互動,在全館都動起來中,很幸運的承蒙薛館長對於志工們的愛護與關注,特別給與志工們一間擁有獨立自主的志工室。

  二月九日下午,陳秀美隊長、陳麗玉、林金福、汪秀珠顧問、楊玉枝、吳寶月及巫淑馨等八人,相約到圖書館來整理自己的志工室。金福顧問帶來了一桶乳白色的油漆,在大家合力把置物櫃、文件櫃及美工文具儲存的大木櫃搬移至室中央來,才挪出可以放梯子上下油漆的地方,萬紅叢中一點綠的他就踏上梯子賣力的從東邊上方的牆壁粉刷起來了,穿上圍裙的麗玉顧問則從西邊刷過來,秀珠顧問拿著抹布把從牆上落下的點滴油漆時擦乾淨,其他的人忙著擦置物櫃、文件櫃、及辦公室的灰塵,不時的換水、提水,隊長則到推廣課跑上跑下氣喘喘的聯絡事宜並提供我們所需要的口罩、手套、抹布等清潔用品,還忙著拍著大家同心協力的畫面。麗玉和金福顧問都沒休息的持續的粉刷著牆壁,五點多的時候終於大功告成,讓人欽佩的是他們兩人粉刷得那麼地平滑均勻,可不輸於專業者呢!室內還有一箱箱的文物待整理,地上還有縱橫交錯的電話線和電腦線,整個室內最亮眼的一套土耳其藍的沙發是賴課長和林麗娜小姐為我們特別爭取來的,可惜大家忙的無閒享用。一會兒油漆乾了,大家再把置物櫃、文件櫃等搬歸原位,到此暫告一段落。

  二月十五日志工在職教育訓練結束後,幹部們全擁向志工室,有人建議把擺放在後方角落的沙發放置於室內前左邊,秀美隊長以難得的民主素養接受他們的意見,於是乎大家又出力的忙成一團,搬沙發、挪文件櫃等,事後有些幹部回去了,這時候麗玉顧問從門外往裡一看,擺置的參差不齊,變得很不妥,又沙發擺在進門處,似乎是居家的擺飾,缺少辦公室的氣氛,隊長也有同感,而且多數人也有相同的看法,於是和麗娜小姐溝通,隔天由王茂容先生請搬運人員恢復原狀,而才呈現出今日的清潔溫馨的志工室。

  陳秀美隊長代表全體志工們萬分的感激館長特別的照顧和關懷,也歡迎各位志工時時來觀賞自己的家。在此也特別感謝麗玉顧問費時費心的整理所有的志工文物及佈置剪貼照片,因為志工隊的一點一滴都是她一手扶持長大的。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