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領巾結法」研習心得

文:鄭麗淑

  有自信的女人最亮麗,如果又愛漂亮,美麗會加分許多,志工第二次成長營領巾結法,指導老師是我們的志工伙伴秀珠,平時遇見她,臉上總帶著微笑,很有親和力,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啊!她肩上的領巾結的真好看。

  老師介紹:如何運領巾材質的多變性及豐富的色彩,搭配自己的臉型、身材、服裝作造型,可以適時展現柔美、清新、帥氣、雍容亮麗的萬種風情。購買領巾時應以衣櫥中的服裝色彩搭配,拿到自然光線下,披在胸前看看是否能讓臉色顯得光彩,選擇適合自己的顏色以纏捲、打結的方法與服裝作協調搭配,不僅能突顯衣服的特色,也能呈現賞心悅目的個人獨特風采。

  課程中這一群可愛的女人,臉上綻放出來的驚喜、讚嘆聲不絕於耳,見識到大的、小的、長的、短的各種領巾的妙用,玉枝伙伴和秀美伙伴同時展現的披肩,讓我們感受到夜晚和白天的雍容華貴與清新脫俗。麗玲伙伴用綠色的絲巾在領結了一朵花,好漂亮喔!你的手真巧!她說:轉呀轉的就變出來了。好神奇呦!

  感謝老師的指導,平時多加利用領巾,讓它像隻彩蝶伴著我們飛舞人生,做個快樂又有魅力的女人。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