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文:劉仲成館長 照片提供:劉仲成館長

春天,是綻放繽紛的象徵。在歷經嚴冬之後,春回大地、萬象更新的美景再現新機,令人嚮往、陶醉。在這個美好的季節裡,也有許多公共圖書館相繼以嶄新面貌呈現於眾人眼前。改變,無非是要變得更好,提供讀者更多元的豐富體驗,讓閱讀觸角得以延伸至社會各層面。


  這個春天也同時有些感傷的消息傳來。一位對世界懷抱熱情與愛,備受世人尊崇的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逝世了。霍金年輕時就被診斷出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又稱漸凍人症),當時醫生斷定他只剩下2 年不到的壽命,但他卻靠著意志力活下來。年少時的霍金被視為有點古怪的知識份子,整天拿著書,但又不是讀學校的書,他曾說過:「你要不是聰穎得不用努力,要不就是接受自己的局限」。


  如果說,有什麼可以讓人類突破時空限制、幫助你了解紛雜繁複的思想、鼓舞你的智慧心靈,可能只有「閱讀」可以做得到。閱讀~豐富、滋養我們的生命。而公共圖書館正是扮演著推廣閱讀,提供人們日常生活中教育、資訊、素養、文化與休閒等功能的重要角色。


  未來,我們將以更為寬廣的視野與魄力,以沉穩、踏實的步履持續耕耘推動閱讀的扎根與推廣;傳承與創新。

館長劉仲成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