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義工聯誼會紀實

文:劉淑梧

  7月29日下午一時左右,從四面八方湧入了一波波的人潮,魚貫地進入中興堂,這時人人領有一張摸彩券,接著由負責招待的義工們引領,按組別入座。這是義工服務隊第一次舉辦的聯誼會。幕啟,鈴聲響起,由幹部群以一曲「站在高崗上」的舞蹈做為開幕獻舞;接著是館長致辭,感謝義工們的奉獻,並鼓勵大家秉持著服務社會的信念,積極的更上一層樓。

  節目一開始是「吉他彈唱」,彈出了年輕人的心聲;接著是「草裙舞」表演,它舞出了女性的嫵媚和婀娜多姿,獲得了熱烈的掌聲;緊接著出場的是豪邁奔放的「蒙古牧歌」和哀怨動人的「望春風」,在大家熱烈的鼓掌後,由兩位俊美、率真的節目主持人介紹「元極舞」的出場,隨即傳來了幽揚的樂聲,頃刻間全場寂靜無聲,舞者隨著優雅的音樂,一揮手、一轉身、一彈腿,整齊畫一的動作,柔中帶剛,在無形中又綿綿不絕的使出勁力,讓人有渾然忘我、遺世而獨立之感覺,而更令人佩服的是程館長夫人沒經過排演而臨時加入表演扡舞出這麼美好的元極舞,無怪乎贏得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這至理名言,果真一點也不為過,看一看「千禧服裝秀」便知曉,首先出場的是典雅高貴的旗袍裝,再來是貴婦裝、宴會裝、美少女服裝,還有別有創意的親子水果裝等各款式的服裝,應有盡有、美不勝收,而且每位出場模特兒顧盼生姿、雍容自在的台風,可不亞於專業的模特兒呢!接下來是黎明分館的「太極拳」,以柔制剛,以無聲勝有聲,以無形勝有形,以四兩撥千斤,化干戈為玉帛之架式,讓在場的觀眾感受到太極拳的威力。

  乍看下,那一字排開的打擊樂組,是多麼不調和,然而卻演奏出美妙的樂聲,讓人讚嘆打擊樂者是多麼有包容力和傾聽力;接著是兩位白衣小天使的鋼琴演奏,琴鍵上的音符不斷地從她們的指尖跳躍出優美的旋律;楊慧敏小姐獨唱的「女人花」,音色優美,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接著是帶動唱「愛的力量」,大家隨著節奏拍子,雙手動了起來,讓全場氣氛活絡起來,可見這愛的力量是多麼地撼動人心啊!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好」、「感恩的心」,都是大家最熟悉的歌曲,台上唱著,台下輕哼著,還有的默唱著,引起大家的共鳴。最後出場的節目是「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有感性,也活潑有趣,白手套前後左右的向人招手,真是好看極了,尤其是我們的嚴老師也在台上揮舞著白手套,讓人有一種說不出要向她們靠近感覺,這就是這首歌的終極目的,它成功了。

  感性時間,肺腑之言,汪秀珠隊長和陳麗玉顧問非常感謝程館長、館內各組的同仁及各位義工伙伴們的熱心參與及協助,不論是上台表演或在幕後籌備的付出,並對所有費心費力的工作者,致以最高的敬意,說聲謝謝,同時也感謝陳秀美小姐主持摸彩抽獎,驚喜歡呼此起彼落,程館長提供的大獎,由黃夷青小姐抽中,黎明分館所提供的獎品,則被蔡彩霞小姐拿走,聯誼會到此圓滿結束,步出會場,每人又有點心一盒,大家滿載而歸的回味著精神和物質的佳餚。

後記:

  這次聯誼會的「千禧服裝秀」,尤其要特別感謝龔老師所製作的最有創意的水果裝,但是令人哀傷悲痛的是龔老師已於8月間離開了我們,上天讓我們失去了這麼一位多才多藝優秀的義工伙伴,我們曾經相聚,驟又離別,雖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是總難捨這段相聚濃郁之情,悲哉、悲哉,人生無常!

  國立台中圖書館的義工們以最沈痛的心情向龔老師的家人致哀,願龔老師安心的前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