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人物專訪:卡哇怡的陳怡芳

文:陳麗玉

  對美的觸覺特別敏銳的陳怡芳小姐,是我們志工的好朋友也是推廣課志工夥伴的聯絡人,提到怡芳大家都會豎起大拇指:她溫柔婉約、善解人意、幾乎人人稱讚,人人誇獎,常常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

  因為是志工的聯絡人所以只要夥伴有事,她一定主動關懷並且幫忙調排班,對人有絕對的信任感、能放手讓我們發揮,因此她交代的事,大夥都心情愉快且很有效率的如期完成,她有超好的人緣,和怡芳談話很愉快、很輕鬆,因為她談吐優雅,有見地不批評也很有分寸、重視倫理、長幼有序、只要有求於她,便會不自私、不藏拙,誠心的指導,她曾當我們成長營的講師,指導我們「非常好色」的運用,在她悉心的指導下我們有幾位夥伴現在已是海報製作的頂尖高手,與她相處有如沐春風的感覺。她說:完美的定義隨個人訂定的標準不同,她會盡心去做;用很謹慎的態度去面對工作,而她做人誠懇,會將心比心、尊重對方、多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用尊重對方的心態與人相處。

  她的家庭人口簡單,父母姊弟共四人,弟弟目前是資訊工程師,自己則是家中的嬌嬌女,慈祥的父母疼愛有加,唯一操心的是她的終身大事,但有些事是不能強求的,就一切隨緣了!她主要的興趣是欣賞古典音樂和歌劇,常常為了聆聽一場音樂會遠征南北;個性文靜的她,比較不易主動與人搭訕,但對於值得的事,她願意花時間去努力完成。

  二專畢業後由老師推薦至彰化文化中心擔任設計人員,負責廣告設計、美術編輯相關業務;八十三年考上高考二級美術設計人員,次年分發至台灣省政府,於八十六年請調到台中圖書館至今。從二專畢業後,總覺得所學不足而心有遺憾,所以就一直不斷的自我進修,八十九年如願考上研究所,一邊上班一邊上學,於九十二年完成碩士班的學位。對於人生的規劃,她期望能做專業的工作,也很慶幸現在的工作性質,興趣和工作有結合,所以非常感恩!

  秀外慧中的她,工作科學化、生活藝術化,生活與工作編織成一個甜美的夢,她過得悠哉快樂,在此虔誠的祝福她美麗的人生,更盼望身邊很快有個他,那將會更充實更富有詩意!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