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寒天溫馨情-記推廣課志工聯誼

文:陳秀美

  記得去年年底的一個星期日,正好寒流來襲,圖書館推廣課一早就擠滿了志工伙伴,而陳怡芳、林麗娜小姐更是電話接不完,為什麼呢?因為當天是推廣課志工的歲末聯誼,聚餐的地點就在雙十路上的「胡桃鉗」複合式餐廳,有人要自行前往,但有很多人沒去過,因此相約在圖書館集合。

  在寒風中我們浩蕩的隊伍走到文英館對面,看到初香姊、弘明哥和光中、麗玲二對志工伉儷已在「胡桃鉗」門口等候多時,進了餐廳大夥見了面又叫、又跳、互相擁抱的,好似分散多年再重聚的親友,一時嘰哩呱啦好不熱鬧。

  怡芳小姐在二週前已經預訂座位,餐廳幫我們安排在二樓,拼好口字形的餐桌,很適合開會討論及圍爐吃火鍋,來了將近二十個人幾乎都點了火鍋,趁著火鍋還沒上桌,麗娜小姐感謝志工一年來的幫忙,並宣布新年度志工業務方向,怡芳小姐宣達志工證要改成IC卡,請大家準備一吋近照,並再確認明年度平日班、假日班值勤時段。前隊長林金福說了一段感人的謝詞,並一展開懷的笑顏,很高興二年隊長任期可以交棒了。當然我們的陳顧問麗玉姊也為我們說了很多鼓勵的話兒。

  哇!辣味火鍋、鱈魚火鍋、蔬菜火鍋、豬肉火鍋全上桌了,一時煙霧瀰漫,在大快朵頤之際,大夥紛紛脫了外套,這時有人話鋒一轉,問麗玉姊「為什麼我做的酸白菜不酸?」、「我醃了幾天白菜上變黃色的,是不是壞掉了?」、「要醃過幾天才可以吃?」、「白菜是冷水就加或是等水滾了才放?」好多的問題傾洩而出,因為很多人在不久前才到陳姊家學「酸白菜的製作」,聽說陳姊除了現場製作示範,還準備了菜餚豐盛的午餐,當然大大鍋的酸白菜火鍋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一碗接一碗的細細品嚐酸白菜的脆感及湯頭的酸度,五花肉要先燙好?還是先切片?吃過了心中期待已久的酸白菜火鍋後,回到家不免要試做看看,哈嗄!自己做的怎麼和陳姊家的不太一樣?江湖一點絕,全靠真功夫!

  接著又有人問韓國泡菜如何製作?藂菜如何做?一時你來我往,討論得好不熱烈,變成了美食討論會了,這時有人提議,乾脆在「分享」季刊開闢「美食專欄」,請陳姊在每一期分別介紹一種美食烹調,大家報以熱烈的掌聲,就這樣決定了,當場我們請陳姊勉為其難答應,以後我們這群媽媽志工有現成食譜可學,家人有口服了。這就是來擔任志工的附加價值吧!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