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戀戀中圖志工情誼聯誼會觀後感

文:巫淑馨

  11月17日下午一點五十八分臺中圖書館程館長與夫人準時大駕光臨中興堂。很多伙伴都說在圖書館做志工感覺會特別愉快都是因為有這一位受尊敬的長官,真的喔,凡是有志工活動處,不管大會、小聯誼,館長他一定都會參加。

  5.4.3.2.1在倒數聲中序幕漸漸抓起,主持人許金保主任厚磁性稍帶鄉土親切的聲音貫穿整場“戀戀中圖志工情”節目隆重上場了。

  第一個節目是志工幹部表演的迎賓舞,這些幹部幕後工作規劃從零開始至今的開花節果,過程的辛苦默默的承擔,真太謝謝您們了!美妙的舞姿中一一介紹圖書館各組室的主管,緊接著館長還是那麼簡單、明瞭、扼要、節奏快速的嘉勉,他預視今天節目能進行成功。

  正式節目在黎明館的閩南語新詩吟唱,花紅紅,花紅紅……中抓起,再來是優美的吉魯巴舞表演,(跨組代表)具有專家的水準喔,有如流水般的滑動,自信的神情,好嫉妒喔!踢踏舞,整齊有力的節奏,我的心隨著叩叩的旋律而奔放,我變得年輕了,當然,這種舞蹈更是我無法學會的,年輕人,真有你們的帥耶!酷哦!

  第六個節目是我們教資中心及採編組共同推出的小誠故事及溫情滿人間兩首歌合唱並表演手語,手語由碧雪教導,事前我們排練好幾十偏,算是認真的,但表演時還是凸錐,很不好意思,下次再努力吧!接著有王組長的“迴”,它使氣分熱絡起來,別看我們王組長身材壯碩,但他的扑扑跳也不輸給原唱者,還更有看頭哩!(多一種“抖動”)

  接著主持人介紹說:「在前年志工聯誼會,有一場服裝秀,是一直讓看過的伙伴們念念不忘的!」「今天這場比前年有過之無不及,包值回票價!」真的嗎?是否言過其實,我心裡懷疑著?由後臺左右方走出一位紳士、淑女,行至中間稍頓一下作個pose後相偕往臺前的我走來,我眼前一亮,他們的神態並不是隨便裝的,他(她)們一定有經專家指導吧!好帥!好美!秀出的有中國服飾、西式洋服、日本和服、韓國服、新加坡服,最吸引我的是最後出場的哈利波特母、子裝,那大兒子走到臺前那個認真的表情,叫我好感動,素華妳好幸福!推廣組伙伴的表演確實值回票價。(據可靠消息說日本和服、韓國服都是楊組長玉枝的傑作)

  “灰姑娘”,這故事雖然大家都知道,但閱典組他們還是很認真演出,在這麼有限的空間裡,能夠如此般的演出,叫人真感動哩!在此想問:「灰姑娘,侍衛要拿鞋給你穿時,妳跑去那裡了。」第九個節目是中興堂組表演樂器合奏,有長笛、直笛、口琴、電子琴、三角鐵……事前玉枝告訴我,她還有什麼不會的呢?樂器、鋼琴、長笛、縫製衣服、設計配件,妳未免太厲害了吧!接下來是出版組的舞蹈“水車姑娘”輕快的音樂、整齊的服裝,這個畫面真好看,藍銀色的短裙,隨著舞步飄揚,根據可靠消息,本節目所穿之藍色短裙,是由陳顧問麗玉姐的精心製作。給掌聲吧!100下!

  很感謝台中市文化局志工隊,專程來參與我們的活動,為我們演唱三首合唱曲,好好聽的合音像人間仙樂,您們此番的好意,相信不久,我們活動組也會呈現很好的節目,來回報您們的,敬請期待!兒童室、特藏室表演的黑光舞,他們穿黑衣褲、戴白手套,在漆黑的空間裡,透過瑩光燈的效果,揮舞著雙手,隨著音樂擺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您們真太棒了!

  緊接著是超級短劇,由馬宗德飾演落第老狀元、楊玉枝飾演21世紀圖書館小精靈,廖秀慧飾演書僮,這個短劇是去年台北國際書展時,代表本館推出的圖書館功能介紹短劇,很受歡迎,因此,在團拜等重要的場合都應大家要求表演的很不錯吧。期刊室的舞蹈,那洪門扇一開一合發出〝波〞〝波〞的聲音,氣勢十足,力道足。猜、猜、猜腦筋急轉彎,科教中心寓教於樂,利害!利害!「使之成長於歡樂中,為最高等之手段也」。

  視教中心鋼琴演奏及合唱,聽說她們也是把錄音帶分發各自帶回家練習的,她們的表演真不錯!最後壓軸好戲〝摸彩〞,本人很幸運抽中隊長提供的電腦英漢辭典,隊長我會道遵行您的交代認真學說英文的。

  陳顧問說:「她要感謝她後面的推手及支柱」,我們也都要學習感謝家人,讓我們有時間來做志工。「嗯!對!我都忘了跟先生說:「謝謝您!」。

  隊長你說除了感謝!感謝!還是感謝!感動!感動!還是感動!我心裡也著實感動,這樣的環境、這群奉獻,不求名利的傻蛋們竟然如此快樂,健康。圖書館的志工伙伴個個身懷絕技,非泛泛之輩,技藝超群,表現就是這麼搶眼,在如此氣氛之下,男的帥、女的美,祝我們天天健康,人生永遠是彩色的。

  再會!再會!難分難離在心底,期待再相會。快樂時光咻一下子就過了,大家明年再來較量吧!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