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1120509 AI時代的圖書館員研習班-研習手冊

第 112 期:1120509 AI時代的圖書館員研習班-研習手冊

簡介

  • 隨著數位經濟時代來臨,人工智慧相關應用已逐漸融入現代生活中,當代圖書館利用多樣化的數位科技提升營運與服務效能,亦應以開放的態度面對人工智慧帶來的效應與衝擊。為增進館員對人工智慧的認識與應用,促進科技與人文融匯的能力,提升科技素養與專業知能,特規劃辦理本研習班。
    上午課程邀請的是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陳志銘特聘教授講授「人工智慧於公共圖書館之智慧服務應用」,帶大家先認識人工智慧的發展現況,進而了解人工智慧在圖書館的應用情況;下午則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曾元顯特聘教授授課,主題為「運用ChatGPT提升圖書館服務」,帶領學員們了解ChatGPT的運作模式、使用案例及注意事項。期能透過今天的課程,掌握時代趨勢及讀者需求,適切地將人工智慧科技導入圖書館中,趨動公共圖書館的服務走向更為智慧化與人性化。

    指導機關:教育部
    主辦機關: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研習日期:112年5月9日(星期二)

    【目 次】
    課程須知
    課程表
    課程簡報
     I  人工智慧於公共圖書館之智慧服務應用 / 陳志銘
     II 運用ChatGPT提升圖書館服務 / 曾元顯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