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跟著職人逛圖書館

蘇仰志國家圖書館,前身為「國立中央圖書館」,在民國初年歷經干戈、遷移,直到近30年才落居臺北市中山南路,成為人們現今認識的樣貌。這個看似莊嚴的場域,對於「不太乖」的蘇仰志而言,反而乘載了不少青春的回憶。







阿尼默曾經到訪過國立臺灣美術館的觀眾,來到這裡多半是欣賞藝術展覽或是參與藝文活動,但一定鮮少人知道在這個偌大的美術館館舍中,三樓展間其實藏了一個以藝術書籍為主要收藏的資料中心,這個對於大眾來說有點隱密的空間,反而是漫畫藝術家阿尼默從小至今時常流連的秘密基地。








阿尼默東南科技大學,前身為東南工專(2000年至2007年為東南技術學院),座落於深坑山區,不遠處就是深坑老街,那個以豆腐料理聞名的關光勝地。

東南科大圖書館幾經變革,林立青入學時恰逢學校轉型,在升等的需求下,圖書館除了大肆擴建也積極購入各式書籍;林立青回憶到:「當時基本上申請單填下去,隔週就能在架子上看到書了」,日益豐富的書海,成了林立青文學啟蒙的一架溫床。



阿華師「磅米芳師傅」阿華師藉著流利的臺、英語雙聲道影片,成為知名的「臺語網紅」。在成為說臺語界的網紅之前,阿華師在苗栗大南埔地區過著種稻、碾米、磅米芳的耕讀生活,平時最常到他住處附近的三灣鄉的鄉立圖書館。三灣圖書館和阿華師一樣,也是圖書館圈的「網紅」,連續六年蟬聯全國借閱率冠軍,經營的秘訣是週日不休館、一年180場推廣活動堆疊出來的文化底氣。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