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劉仲成館長

  讓書香閱讀打破場域框架的界限!因應少子化及超高齡社會來臨,為了讓公共資源進行更妥善的運用及連結,校園社區化已成為各界共識。以學校圖書館作為媒介打造共學平台,打開圖書館大門,鼓勵民眾走入校園,與年輕學子一起共享、共讀、共學,在閱讀的互動中激發出嶄新的火花。

 

  為了將學校圖書館打造成為適合不同年齡階層共享的閱讀空間,教育部於2017年展開「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鼓勵各級學校將圖書館改造成為「校園社區共讀站」。本期封面故事介紹多間融合在地特色,以及設計美感的共讀站,包括:融入海洋主題意象的旗津國小圖書館、以在地豐富山林資源特色作為設計概念的暖暖國小圖書館、勇奪法國NDA設計銀質獎的竹南國中圖書館、具有強烈工業風格的建功高中圖書館、大樹作為空間設計主軸並融入交趾陶技藝的新港國中圖書館,以及運用日治時代留下的書櫃,融合新舊特色的中興大學附設臺中高級農業學校圖書館。

 

  具創意巧思的空間設計,不僅翻新硬體設施,也使學校圖書館不再只是平凡無奇的校園一隅,變身成為社區新亮點,讓學子民眾可在充滿美感的閱讀空間中,挑選一本好書,徜徉於書香知識海裡,打開五感,享受美好的閱讀風景。

 

----------------------------------------------------

「人生最美好的主旨和人類生活最幸福的結果,莫過於學習了。」—歐諾黑•德•巴爾札克,法國作家。

----------------------------------------------------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