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活動緣起與簡介

桌遊是結合歷史、文化、設計與教育等各種元素為一身的遊戲,進行遊戲過程同時也是進行社交互動的練習,相對於接觸冰冷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等3C產品,桌遊是一種實際人與人間具溫度的互動。在孩童時期,父母的陪伴與遊戲的時間對於孩童的心智與性格發展是很關鍵的因素,桌遊本身除可帶來豐富娛樂性外,臨床心理師結合發展心理學的背景與藉用桌遊素材,提供家長如何與孩子共同進行遊戲、建立親子關係,並在遊戲中觀察與教導孩童的社交互動技巧。

活動目標:

  1. 推廣桌遊活動
  2. 培養親子室內活動,增加親子關係
  3. 藉由桌遊教導孩童對於遊戲遵從性、如何與他人溝通並享受遊戲樂趣

主辦單位:

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講師: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臨床心理師

活動方式:

本活動為公開性的講座,將邀請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的臨床心理師進行心理健康相關領域的講座,透過教學、桌遊實際體驗、討論的方式,讓家長與孩童共同體驗遊戲的樂趣。

由5-6名臨床心理師帶領遊戲進行遊戲,分為4階段

 

  1. 故事說明: 每個桌遊都有背景故事,須協助家長與孩融入故事其中
  2. 遊戲規則: 協助家長與孩童共同瞭解遊戲說明書以及進行方式
  3. 進行遊戲: 家長與孩童共同遊玩,同時觀察孩子與家長互動模式,適時引導溝通
  4. 結束討論: 帶領孩童與家長進行遊戲輸贏的機會教育,同時討論遊玩的感受。

※活動內容如有變更,依本館官網及現場公告為主。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