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想見你 野來閱讀」—2020臺灣閱讀節

文:然靈 照片提供: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020想見你 野來閱讀

臺灣最美的風景是閱讀

 每年12月是「臺灣閱讀節」,這是一個專屬臺灣的閱讀節慶,同時也是圖書館界一年一度的閱讀盛事,從102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八年。希望藉此活動影響更多民眾提高對閱讀的熱情、培養對書籍和閱讀的樂趣,讓閱讀成為全民運動。
 

 國資圖自2017年起於臺灣閱讀節推出一年一主題的創意活動,如2017年的「閱讀拍賣會」、2018年「不閱不睡」、2019年「閱讀無限-閱動悅精彩」等極具創意的節慶活動,館方希冀「閱讀節的舉辦不只是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其核心價值在於透過大型活動的舉辦影響更多民眾提高對閱讀的熱情、展現圖書館的魅力,並建立起臺灣閱讀節慶的獨特品牌,使其成為亮點」。

 

關於「想見你 野來閱讀」

閱讀與野餐

 2020年臺灣閱讀節以「想見你野來閱讀」為活動主題,將閱讀元素融入野餐休閒之中,型塑閱讀的日常美好,營造全家人或好朋友一起親近閱讀的機會。電視劇《想見你》今年剛拿下金鐘獎最佳戲劇獎,作為活動名稱的一部分,國資圖希望藉此引起更多民眾對閱讀節的想像、注意與好奇,同時有「與你相見」的意涵;野來閱讀則隱喻野餐融合一起閱讀的意象。

 

10月暖身活動揭開序幕.就是狂主題書區

 舖上地墊,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翻書,聽著微風和蟲鳴鳥叫的自然聲音陣陣拂過耳畔。館方表示,西方國家行之有年的野餐風近幾年也吹向臺灣,「想見你野來閱讀」活動便是希望民眾將圖書館當作分享和發揮創意的平臺,把「閱讀立體化」,讓野餐不再只是吃吃喝喝,更有書香味飄散。
 

 因此,國資圖邀請了近年在親子界引起注目的三寶媽—陳媽媽Karin(粉專平台「Endless Chenmama。陳媽媽的兒童餐2.0」),規劃「想見你野來閱讀」主題書區,在國資圖舘內以童話故事「小紅帽」為大型主題手作繪本閱讀角,展示如何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與孩子一起互動,不但能激發想像力及創造力,更可增進親子互動。展期從十月中開始至12月5日,為臺灣閱讀節暖身。

 

秋爽11月.閱讀角創意布置競賽

小紅帽立體書屋閱讀角

 圖書館除了借閱書籍,還可以有什麼樣的閱讀角落呢?秋爽11月,首次閱讀角創意布置競賽實境登場,五個布置空間為國資圖帶來全新的閱讀體驗。布置主題緊扣閱讀的元素,空間、人物或野餐創意料理,只要對閱讀空間有創新的想法,不限年齡,民眾都可以來挑戰閱讀角創意布置競賽!

 

12月想見你,in國資圖

 最精彩的12月5日臺灣閱讀節當日,特別規劃上下午兩場「野餐╳閱讀派對」。
 

野餐閱讀

 上午的「文青的野餐派對」,有木箱鼓互動音樂會、人聲樂團、富士先生雞蛋糕限定快閃等活動。下午則為親子家庭規劃「不設限野餐派對」,邀請網紅三寶媽分享創意教養與「野餐料理輕鬆做」,讓爸媽帶著孩子共同完成可愛的野餐吐司,還有COSPLAY及小吉他親子音樂會等精彩表演。
 

 活動當日還有豐富趣味的「相見你市集」,參加闖關集點活動還可獲得特殊獎品,歡迎民眾帶一本喜愛的書、野餐墊、野餐布置品,一起打造草地上的野餐書房。

 

活動資訊

【2020 臺灣閱讀節】


【2020 臺灣閱讀節】

活動日期:2020.12.05(六)

活動時間:9:30-17:00

活動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暨戶外廣場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