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2021圓夢新計畫 從閱讀出發

 走過2020 年,2021 是個「邁開步伐」的開始,也是從零到一的行動象徵。在過去這一年中,我們得到了許多暫時休息、反思,以及改變過去生活模式的機會。而當新的一年到來,這些轉變也將成為我們前進的推力。

 

變動的一年,帶來全新的展望

 

 也許因為一場取消的活動,讓你終於翻開了書櫃中閒置許久的好書;也許因為公司宣布在家工作,讓你的早餐不再總是礙於通勤而簡單倉促。而這些改變是否也讓你開始思考,生活的經營也許還存在著更多的可能性?
 

 而眼前嶄新的2021 年,與其選擇讓環境限制我們,或許轉念一想,我們也可以將這新的一年視為更新生命的延續,訂下「新年新計畫」,將過去這段時日的心情與思想積累,轉化為展望新型態生活的養分,以期待在新的一年耕耘新計畫,收穫新生命。

 

專家帶你逛圖書館,尋找2021 新計畫

 

 本期列入四大新年新計畫「健康養生、理財儲蓄、戀愛人際、閱讀學習」,由四位專家帶領讀者走進圖書館,分享他們如何在這座知識寶庫中尋出一條通往理想生活的捷徑,以及能如何透過圖書館這個空間,提供自己與生命中重要的人相互陪伴、共同成長的契機。

 

153-07-01

健康食養專家 王明勇

 健康的身體是圓夢之根本,食養專家王明勇將帶領讀者從書桌到產地,找到新年的健康新提案。

 

從三餐開始,為環境盡一份力!

✓ 借閱「綠色」書籍,了解有機知識。

✓ 選擇有機農作,支持友善種植方式。

✓ 動手煮健康料理,用身體閱讀有機。


 

153-07-02

理財達人 張偉明

 若是總覺得薪水不夠用,買房遙遙無期,除了苦思如何開源之外,省錢達人張偉明將分享他如何善用圖書館資源,實踐減法生活。

 

用減法過生活,不再被金錢綁架!

✓ 多借閱料理、食譜書籍,嘗試自己烹飪。

✓ 善用圖書館,和家人共同分享閱讀時光。

✓ 愛物惜物,養成不依賴金錢的生活態度。

✓ 多多參加圖書館活動,零成本擴展眼界。


 

153-07-03

諮商心理師 吳姵瑩

 對於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伴侶或朋友,若希望在彼此相伴的時光裡,找到共同的話題、興趣或目標,諮商心理師吳姵瑩也將分享愛書人的約會指南,了解圖書館能如何滋養、深化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及連結。

 

和__ 一起成長,達到平衡健康的關係!

✓ 一起接觸新知識,開啟全新話題與討論。

✓ 多閱讀心理學相關書籍,提升自我了解。

✓ 涉獵心理學案例,學習互動技巧與知識。

✓ 持續保持學習熱情,共同構築關係堡壘!


 

153-07-04

兒童文學作家 陳沛慈

 「未來書包──預約我的未來書單」活動,陳沛慈老師則邀請身為家長的你,從閱讀裡陪伴孩子成長。

 

養成閱讀習慣,做家人和朋友的閱讀夥伴!

✓ 列出我的專屬書單,向新年新目標更進一步。

✓ 善用圖書館資源,在家中建立良好的閱讀環境。

✓ 和家人、朋友分享讀後心得,一起反思、聯想。


 

就讓我們跟著專家的腳步走進圖書館,找到屬於自己的2021新年新計畫!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